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承德市政协“四引四帮”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

2018年09月26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找到主动担当切入点

——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四引四帮”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新国

引进绿色项目174项、总投资488.2亿元,引进发展资金273.6亿元,引进高端人才251名,引进科技成果237项。

帮建脱贫项目244项,帮办惠民实事4.8万件,帮扶困难家庭6999户、资金1856.4万元,帮助困难学生9868名、捐助资金1223.9万元。

一年半时间,数据证明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行之有效,已成为全市政协系统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

128597117_14519672752641n

资料图

“张承地区要定位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河北省张家口、承德两个经济欠发达市指明方向。

“协同发展、脱贫攻坚”,是承德市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有难得机遇,更有严峻挑战。“要提高政治站位,调动全市政协系统参与完成重大政治任务。”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说,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找到主动担当切入点,最大限度服务好党政中心工作。“四引四帮”是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重头戏”,将贯穿始终。

“四引四帮”,“引”对应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引进绿色发展项目、发展资金、高端人才、科技成果,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帮”对应脱贫攻坚战,通过帮建脱贫项目、帮办惠民实事、帮扶困难家庭、帮助困难学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4月,承德市政协印发了《关于开展“四引四帮”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激起全市政协系统热情,凝聚起各界各层投身全市中心工作的共识。能引则引,能帮则帮,从县市区政协组织,到政协各参加单位,再到广大政协委员,大家力求做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

双滦区政协推动物恋云仓小镇创新发展,帮助长期搁置开发项目化解矛盾、排除隐患,开展爱心助学和帮扶特困家庭活动;隆化县政协围绕扶贫攻坚引进15个绿色项目;丰宁县政协推动怀丰产业园建设,引进12家北京企业落户丰宁。市农工党邀请京津对口党派到承德开展智力、健康扶贫活动,为6个贫困县捐赠教育信息化产品;市总工会为贫困村帮建13个脱贫项目,帮助困难家庭1.07万户,帮扶资金1014万元。

送科技、送文化、上项目、兴产业、捐资助学、义务诊疗、扶危济困……政协委员们也倾情投入。市政协委员张雅丽帮助宽城县宽城镇罗家沟村妇女和老弱群体解决就业岗位,人均增收4万多元,实现稳定脱贫。滦平县政协委员张国兴投资2.2亿元建设新型材料研发项目,可安置就业110人。隆化县政协委员韩天鸿返乡创业,投资5亿元开发建设文博园项目,其中一期投资8000万元年产52万吨矿泉水的子项目已经投产。

“四引四帮”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协人才荟萃、人脉富集、联系面广的优势。“活动深度有待加深,质量有待提高,在‘引’与‘帮’相结合过程中需要进一步精准聚焦。”承德市政协表示,将完善机制,持续强化推进,把“四引四帮”活动引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四引四帮 承德市 项目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