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漯河市政协以调研高质量促进履职高质量

2018年09月26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漯河市政协以调研高质量促进履职高质量

一篇关于推动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市长13处批示

“市政协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务,对食品产业这一漯河产业的半壁江山进行了大规模调研活动,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建议,请各位副市长并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阅办。”“这个建议好!请教育局会食品学院论证、探索可行性与可能性。”“请质监局结合目前正在推进的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重点推进。”……9月18日,河南省漯河市长刘尚进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推动我市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接连作出13处批示,要求积极采纳抓好落实。

129737757_15102928846511n

资料图

“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一篇调研报告作出13处批示,在漯河市政协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市政协秘书长陈鹏辉说。漯河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工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占半壁江山。市政协今年将推动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常委会议专题议政课题,提请市委列入年度协商计划。为搞好这次活动,市政协印发调研方案,召开主席约谈会,成立6个调研组,在深入全市137家食品企业、召开20多次专题座谈会、摸清全市食品工业的底数的前提下,邀请国家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和研究院所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带着问题赴福建、山东等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经过四个月的调研,形成了7个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集众智对调研成果进行充实完善后,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认为,作为全国首家食品名城,漯河还存在食品工业产业集群效应不强、创新驱动能力不足、城市品牌宣传不够等问题。为此,市政协提出要抓好顶层设计、优化工业结构、突出创新引领、加强推介宣传、严抓食品安全等5个方面15条意见建议。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发扬工匠精神,对每一项履职活动都要认真谋划、精雕细刻。”市政协主席吕岩说,下一步将制定资政建言质量的标准体系,确保把每项履职成果都做成精品。(靳燕  柴加强  刘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高质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