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沈阳召开调研座谈会

2018年09月26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就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和提高提案质量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沈阳召开调研座谈会

9月1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沈阳召开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初稿和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初稿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主持座谈会,并从提案数量与质量、提案的基本要求、提案的标准、重点提案、提案公开和评议、提案的评选表彰等六个方面,对条例修订初稿和意见初稿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结合各地实际,就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与会同志认为,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调研的基础上准确反映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具体明确且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改进提案审查程序,严把立案审查关。要发挥优秀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建立提案公开和质量评价机制。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及沈阳市政协副主席肖枫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在辽期间,调研组还就《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等重点提案督办落实情况进行了考察。

(谢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调研 全国政协 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