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西藏对雕塑非遗传承人进行培训 提升美学素养

2018年09月26日 14: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拉萨9月25日电 (江飞波 易雪萍)由西藏大学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举办的第二期藏族传统雕塑传承人群培训班25日在拉萨开班,来自西藏各地的30余名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从业者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西藏对雕塑非遗传承人进行培训提升美学素养

    第二期藏族传统雕塑传承人群培训班25日在拉萨开班。 江飞波 摄

当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阿齐发言称,今年6月,西藏出台了《西藏自治区传统工艺振兴计划》,该计划明确提出“开展传统工艺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和交流”。此次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参训人群的美学素养、对非遗相关政策的了解,加强不同技艺和流派的交流。

本期藏族传统雕塑传承人群培训班学员有部分为寺庙僧侣。 江飞波 摄

本期藏族传统雕塑传承人群培训班学员有部分为寺庙僧侣。 江飞波 摄

据悉,针对西藏雕塑从业人员综合文化素质和设计创新能力不高,雕塑行业发展实力欠缺和市场竞争力需要提升等问题,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对此次培训课程进行科学设置,把课程分为理论讲解、造型训练、交流研讨、专题讲座、观摩考察五部分。力争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他们的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西藏 雕塑 传承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