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百位油画家写生黄河作品亮相山西 展现黄河之美

2018年09月26日 14: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9月25日电 (李庭耀 胡健)25日,“天下黄河”系列之“鱼跃龙门·华耀河津——百位油画名家黄河行作品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了100余名国内著名油画家在地处黄河与汾河交汇处的河津市写生创作的100幅作品,展现黄河之美。

百位油画家写生黄河作品亮相山西展现黄河之美

    25日,“天下黄河”系列之“鱼跃龙门?华耀河津——百位油画名家黄河行作品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展出了100余名国内著名油画家在地处黄河与汾河交汇处的河津市写生创作的100幅作品,展现黄河之美。 李庭耀 摄

据了解,8月23日起,100余名国内著名油画家在河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写生创作,此次展览选取了其中的100副油画作品。同时,此次展览还是由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8艺术山西”大型展览活动的重要版块。

图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的作品《石门西照》。 李庭耀 摄

图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的作品《石门西照》。 李庭耀 摄

河津古称龙门,地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与山西母亲河——汾河交汇处,是禹凿龙门、鱼跃龙门美好传说的发生地。 李庭耀 摄

河津古称龙门,地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与山西母亲河——汾河交汇处,是禹凿龙门、鱼跃龙门美好传说的发生地。 李庭耀 摄

河津市市长赵建喜介绍,河津古称龙门,地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与山西母亲河——汾河交汇处,是禹凿龙门、鱼跃龙门美好传说的发生地,孔子高足卜子夏西河设教,郤缺夫妇相敬如宾,史圣司马迁成就史家绝唱,初唐才俊王勃留下千古华章,白袍虎将薛仁贵三箭定天山,古耿遗址,宋金瓷窑,处处展现出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

河津是传统的资源型城市。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介绍,去年以来,河津市充分挖掘黄河的博大内涵,全力打好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和文化节庆“三张牌”,加快建设龙门景区、薛仁贵故里景区、古耿国遗址、琉璃灰陶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鱼跃龙门·华耀河津”这张文化名片越擦越亮。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这次河津之行以‘鱼跃龙门·华耀河津’为主题,对于我们艺术家更好的认识社会、认识现实,从而把思想与情感、认识与感受注入笔端,画出有主题、有内涵、有激情的油画作品,这是十分重要的。”

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辉表示,截止至明年上半年,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将持续组织全国的画家,在黄河流经的青海、宁夏、内蒙、河南,山东等省区继续举办《天下黄河——中国百名油画家主题写生创作展》大型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文联、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共河津市委、河津市人民政府、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院主办,由河津市委宣传部、山西释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4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黄河 作品 山西 龙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