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联大演讲秀“政绩”引哄笑 宣扬反对全球主义理念

2018年09月26日 15:1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演讲中,为其上任以来奉行的“美国优先”政策进行辩解,并称反对全球主义理念。

特朗普的演讲让多国与会代表频频摇头、皱眉。特朗普在吹捧自己政绩的时候,还引来现场一阵哄笑。

特朗普在发言中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刑事法院等多边机构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多边协议。他还称,美国“反对全球主义理念”,并称美国不会支付超过25%的联合国维和预算。

特朗普还吹捧自己的政绩,称其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他的这番话引来现场一阵哄笑。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的政府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

此外,当特朗普批评德国,在能源上越来越依赖俄罗斯时,现场的德国代表也以笑容相对。

美国多家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其中《华盛顿邮报》以《人们在嘲笑一名总统:在联大演讲中,特朗普遭遇了他一直害怕出现的命中注定会发生的事》为标题,报道指出特朗普的演讲让多国与会代表频频摇头、皱眉。演讲后,特朗普在“礼貌、冷淡的掌声”中走下讲台。 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二次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去年9月19号,特朗普在联大的“首秀”发言中抨击朝鲜和伊朗,并阐述其“美国优先”理念,引发许多与会者的质疑 。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朗普 演讲 联大 政绩 哄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