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将派督查组开展旅游安全检查保障假期游客旅游体验

2018年09月26日 18: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9月26日电(记者程迪)记者从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江西将派出11个督查组前往全省各地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检查。

江西省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江西省旅发委将派出11个督查组,深入各景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检查。旅游景点、街区和旅游服务设施地等游客聚集场所要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预测游客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及时做好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善后处置。

据介绍,江西省各地旅游部门将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值班电话有人受理,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报送有关统计信息,并向媒体及时发布;加强旅游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指挥有力、应对及时;广泛开展诚信服务和优质服务活动,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同时,江西各地将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的齐抓共管:一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二是加强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三是设立游客咨询投诉平台或机构,第一时间做好游客咨询投诉受理、处理,鼓励广大游客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西 督查组 旅游安全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