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省政协开展提案联合督办工作

2018年09月27日 08:4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开展提案联合督办工作  

提案求实效 督办显担当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9月18日,福建省政协赴福州市开展“省政协委员活动日暨省市提案联合督办工作”活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提案代表等众多“大咖”云集,共同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把脉”出招。

1120088135_14812656507411n

资料图 新华网

“省、市政协提案联合督办”是福建省政协自2017年起开展的一项议政履职工作,旨在加强省各级政协委员的纵向联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介绍,近年来,省政协收到涉及非遗保护与传承方面的提案近20件,福州市政协也收到不少同类提案。

“福建是非遗资源大省,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单位扎实做好相关提案办理工作。”魏克良表示,提案求实效,督办要显担当,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消化吸纳到工作中。

“市政协也要强化相关责任。”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指出,“省、市政协提案联合督办”是督促,也是示范,我们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协商水平和工作质量。

会上,委员们从场地少、资金缺、创新弱等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加大力度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并根据不同工艺美术种类进行区分,使政策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督办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