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苏省镇江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问计于民精选题

2018年09月27日 09: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镇江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问计于民精选题  合力推进见实效

通讯员 沈 洋

新学期开学,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高校园区的师生们惊喜地发现,发往高校园区的公交路线增加了,车辆频次变密集了。原来,今年镇江市政协重点提案“优先发展城乡公共交通”的主要建议之一,就是抓紧建设高校园区的公交枢纽站,满足师生出行需求。

1123295952_15347327958451n

资料图

目前,高校园区公交枢纽站建设项目地形图测绘已结束,正在按照报批程序报批项目规划征地手续,项目可行性报告已完成初稿。为保证新学期师生的出行,镇江市政府决定启用一块临时公交首末站保证线路正常开行,经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协调建设,9月5日公交公司开通了公交86路和87路。

为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并以此推动提案高质量办理,今年镇江市政协从375件提案中筛选出75件提案,聚合成7个方面的重点提案,以政协文件呈报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批示,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并提出高质量办理的要求。经26个部门(单位)认真办理,委员们所提的39条建议全部得到落实。委员对重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8.7%。

镇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顾大福告诉记者,今年的重点提案,是在问计于民的主基调中精心筛选和提炼的。市政协将今年8月定为重点提案督办月,派出七个小组,由市政协副主席带队,政协各专委会牵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记者等参加,对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办,相关承办部门全部到场,所有问题当面提出,共同协商,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提案是手段,办理是路径,解决问题才是目的。”镇江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说,重点提案的建议能够有近70%得到基本解决,是因为无论牵头承办部门还是协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都以主人翁的态度,把其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良机,不推不躲,主动担当,积极配合,认真办理。

经过持续努力,党委、政府、政协高度重视,市政协各委办室主动作为,各承办单位全力以赴,市民和社会各界共同参加的立体式、多层次的提案办理协商和大督查机制在镇江市已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镇江市 市政协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