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万钢在2018海峡科技论坛上表示 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打造得更结实

2018年09月27日 09:50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0日,由致公党中央、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致公党海南省委等承办,主题为“科技互联两岸,创新共享未来”的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万钢表示,希望两岸的科技界、产业界人士能奉献更多智慧、贡献更多力量,搭建海峡两岸的科技交流合作之桥,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打造得更结实,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拓展得更宽广,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万钢指出,海峡科技论坛集两岸人力、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是两岸经贸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两岸科技产业交流合作,以科技交流带动两岸全方位交流。积极推动两岸科技交流合作,打造两岸民间科技交流品牌,构建两岸长期稳定科技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园区和创新型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积极为两岸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合作主体搭建交流平台渠道;不断加大科技合作投入,加大两岸科研合作的支持力度,聚焦两岸共同关注的科技热点问题开展联合研究;积极推进两岸高层次人才交流。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论坛开幕式。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以及两岸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两岸 论坛 科技 海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