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浙江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27日 16:31 | 作者: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9月27日电(记者 李宏) 9月27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对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浙江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进行集中动员部署。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927163100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深化认识是抓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前提。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正视存在问题,强化使命担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浙江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抓起来、抓上去、抓到底。

会议围绕“为什么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如何把握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怎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展开动员部署。对标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对标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新部署,对标省委对政协工作走在前列的新期望,省政协在会上剖析了问题和不足。为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使命,会议要求,结合政协实际,切实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突出“两个坚决维护”抓好政治建设这一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抓好理论武装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把牢主轴,强化引领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突出“两个覆盖”,切实抓好组织建设这一重点。完善党的组织设置,抓紧设立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推进设区政协和县政协设立机关党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支部工作动起来,着力做到党的工作无盲区。突出从严从实要求,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这一关键。坚持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坚持接好地气,不脱离群众。

加强新时代浙江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目标任务明确,路径指向清晰,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高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引向深入,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召开前的9月17日-20日,浙江省政协还举办全省县(市、区)政协主席培训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市、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和指导的若干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系统 党建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