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各大电商向拼购“低头” 产品质量真有保证吗?

2018年09月28日 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吴涛)随着拼多多模式的火爆,拼购几乎成为各大电商的标配,即便是原来定位中高端的平台,现在也“低头”拥抱拼购。拼购为什么会这么火,低价下的产品质量能有保证吗?

资料图:某电商企业员工们在电脑前解答消费者的购物疑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某电商企业员工们在电脑前解答消费者的购物疑问。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拼购成各大电商标配

随着拼多多的成功上市,拼购这种模式引起所有电商平台的注意。苏宁迅速上线拼购业务,最低2人就成团;国美也将社交电商“圈子”放在首页最重要的位置;京东也拾起了原来看似不太重视的拼购。

这其中有一个典型代表,一向定位中高端消费市场的严选近来入驻了拼多多。严选方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严选一直在尝试多元化销售渠道,包括拼多多,目前这个渠道还处在试水阶段,未来会根据平台特性及实际情况来确定运营策略。

几元钱的产品在拼购平台上很常见。截图

几元钱的产品在拼购平台上很常见。来自电商平台截图

低价是主要特点

拼购到底有什么魔力?近来,记者在某电商品台上成功拼购了腾讯视频VIP会员,在官网上售价20元1个月的会员,在这儿只卖9.99元,拼购价7.99元。

不难发现,拼购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东西便宜。记者注意到,一般来说,拼购价格比单独购买要便宜10%-20%左右,有些虚拟产品折扣更大。

这样的折扣价在大件产品上尤为明显,一件下来有的能省几百元。例如iPhone XS Max在苹果官网9599元起售,但在拼多多上,8888元出售的商家大有人在。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各大电商 拼购“低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