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海淀工商再次抽查无印良品

2018年09月28日 07:19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继21日海淀工商分局商品科对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进行商品抽检工作遭到无印良品工作人员拒绝之后,昨天,海淀工商分局与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一起再次对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销售的木制家具开展抽检。预计抽检结果一个月后出来。

北京海淀工商再次抽查无印良品

据悉,前期在北京市工商局组织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日常监测中,发现无印良品销售的木制家具存在问题。9月21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的执法人员在对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依法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却遇到了店长的阻挠和拒绝。执法人员表示,此前抽查中发现无印良品某家具某指标不达标。此时的店长稍有配合之意,将执法人员带到需要再次抽检的商品前,但执法人员发现该商品已被换掉。执法人员要求到柜台查询备货情况。店员解释称选购该商品的消费者不多,因此没上该商品。执法人员要求调货,被拒。执法人员问询库房情况,店长不配合。店长在无印良品后台未能查到相关被抽检商品的任何信息。执法人员发现,该后台已全部被清空,店内任何商品均无信息。

海淀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已构成拒绝接受依法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拒绝接受依法进行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根据法律规定,海淀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当场给予警告,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9月26日,海淀工商分局对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企业遵守法律,加强对员工的法律知识教育培训,积极配合工商部门的监督检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此次抽检工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海淀工商 再次抽查无印良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