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工作剪影

2018年09月28日 08:33 | 作者:照宁 李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加强学习格局决定结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上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保障。海沧区政协始终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培训工作。2017年以来,先后组织全体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新修订政协章程等内容,并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

为了能让政协委员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能量,2017年3月,海沧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龙岩上杭开展“弘扬革命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常委专题培训;2018年5月,又组织委员赴延安进行“发扬延安精神提升作风水平”主题教育活动。

在龙岩,委员们参观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民主建政”的起点古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发端才溪乡,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和理想信念教育。在延安,委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深刻了解了延安当年“只见公仆未见官”的清风正气;在蕴藏“有大学问”的梁家河实地参访感悟。

对于培训目的地的安排,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永辉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通过到革命圣地的‘朝圣’,激发委员们的学习热情,以此达到提高的目的。”

学习培训活动也让委员们感悟颇多。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区政协常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玉华回顾培训时光,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与梁家河相关的内容。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群众观点,时刻以群众福祉为念。

“党从成立之初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兴国的依靠。”区政协常委、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通水参观学习后,深深感受到淳朴的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强大。刚刚组织了提案落实成果——首届“海沧工匠”评选的他,表示要进一步把工作重点放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匠心文化,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和中国质造迈进尽一份责任。

“企业不能只有经济追求,一个企业要走得正,行得远,跑得快,更要有红色的追求。”作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井延红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宗豹表示,想要打造一支打不垮、敢于挑战、勇于胜利的团队,必须在企业内部开展红色文化的学习。

通过集体学习培训,委员履职热情持续高涨,积极主动参与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委员参加会议的出勤率明显提高,履职成效得到各方普遍好评。特别是委员们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重大问题,以提案的形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所提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区政 海沧区 海沧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