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佳士得秋季拍卖香港预展揭幕 展至10月4日

2018年09月28日 13: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此次预展为佳士得历来在亚洲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拍卖预展之一,展出众多顶尖西方艺术巨作,包括有望打破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纪录的英国艺术家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代表作《艺术家肖像(泳池与两个人像)》(Portrait of an Artist (Pool with Two Figures)),以及美国著名艺术家爱德华·霍普(Edward Hopper)的经典作品《中餐厅(杂碎)》(Chop Suey)。这两件作品都将于11月在佳士得纽约二十世纪艺术周上进行拍卖。

大卫·霍克尼《艺术家肖像(泳池与两个人像)》

爱德华·霍普《中餐厅(杂碎)》

霍普的这件《中餐厅(杂碎)》出自巴尼·艾伯斯渥斯珍藏(The Barney A. Ebsworth Collection),为史上最重要的二十世纪美国艺术私人珍藏。此次来港预展同样出自该珍藏的作品还包括艺术巨匠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巨作《红色笔触的构成》(Composition with Red Strokes)、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的经典作品《女人风景》(Woman as Landscape)、法兰兹·克莱因(Franz Kline)的作品《绘画》(Painting)以及查尔斯·舍勒(Charles Sheeler)的作品《猫步》(Cat-walk)等。

杰克逊·波洛克《红色笔触的构成》

威廉·德·库宁《女人风景》

法兰兹·克莱因《绘画》

查尔斯·舍勒《猫步》

同样将于11月纽约二十世纪艺术周上登场、并在香港展出的其他战后及当代艺术重量级拍品还包括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的《红苹果和金苹果》(Two Red and Yellow Apples)和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的《谷仓的活动》(Event in a Barn)等。

罗伊·李奇登斯坦《红苹果和金苹果》

皮耶·苏拉吉《画作186 x 143公分,1959年12月23日》

此外,皮耶·苏拉吉(Pierre Soulages)《画作186 x 143公分,1959年12月23日》(Peinture 186 x 143 cm, 23 décembre 1959)、理查德·迪本科恩(Richard Diebenkorn)的《无题》(Untitled)、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躺着的裸女》(Nu couché)、森姆·弗朗西斯(Sam Francis)《白鲸记习作2号》(Study for Moby Dick, Number Two)和菲利普·古斯顿(Philip Guston)的《阁楼II》(Loft II)也同时展出。

香港预展现场战后及当代艺术展品

纽约二十世纪艺术周亦云集一系列非凡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杰作。此次香港预展将展出多件精品,包括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珍贵杰作《有繁花与蝴蝶的花园一角》(Coin dejardin over papillons)、克劳德·莫奈 (Claude Monet)的经典作品《睡莲池》(Le bassin aux nymphéas)和《吉维尼雪景》(Effet de neige à Giverny)、卡密尔·毕沙罗 (Camille Pissarro)的作品《蓬图瓦兹的田间农民》(Paysannes dans les champs, Pontoise),以及两张出自山姆·罗斯及朱莉·沃尔特斯珍藏(Sam Rose and Julie Walters Collection)的珍贵毕加索代表作《戴橘色贝雷帽及穿毛领的女人(玛丽·特雷斯)》(Femme aubéret orange et au col de fourrure (Marie‐Thérèse))和《裸女半身像(侧面)》(Buste de femme nue (Tête de profil))。

克劳德·莫奈《睡莲池》

文森特·梵高《有繁花与蝴蝶的花园一角》

巴布罗·毕加索《戴橘色贝雷帽及穿毛领的女人(玛丽·特雷斯)》

巴布罗·毕加索《裸女半身像(侧面)》

克劳德·莫奈《吉维尼雪景》

卡密尔·毕沙罗《蓬图瓦兹的田间农民》

本年度的香港秋季拍卖将于11月23至28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国际藏家呈献包罗万有的东西方艺术精品,以及精彩丰富的讲座、展览、艺术论坛及活动。今秋的拍品皆来源有绪,而且范畴广泛,包括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瑰丽珠宝、精致名表、珍罕名酿与手袋及配饰等。

赵无极《30.09.65》(左);赵无极《22.07.64》

朱德群《第313号》

本季香港拍卖的大师级作品多不胜数,举世瞩目的苏轼《木石图》将领衔亚洲首度举行的跨亚洲艺术门类晚间拍卖;“倾彩”私人珍藏展亦将载誉回归,为亚洲藏家献上众多西方艺术大师巨作。重点拍品还包括有望创下拍卖纪录的“THE PEACOCK NECKLACE"克什米尔天然蓝宝石项链、曾为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所佩戴的“The Moon of Baroda” 24.04克拉彩黄色VS2钻石项链、清乾隆磁胎洋彩锦上添花御题诗描金山水人物图瓶、北宋汝窑天青釉茶盏,以及赵无极作于1965年的大尺幅巨作《30.09.65》和朱德群的二联作《第313号》等。

香港预展现场中国书画展品

“THE PEACOCK NECKLACE"克什米尔天然蓝宝石项链

“The Moon of Baroda” 24.04克拉彩黄色VS2钻石项链

清乾隆磁胎洋彩锦上添花御题诗描金山水人物图瓶

北宋汝窑天青釉茶盏

香港预展现场精致名表展品

香港预展现场手袋及配饰展品

佳士得香港艺廊同时将展出本季日内瓦“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的领拍之作——佳士得拍卖史上最大最美的“THE PINK LEGACY”鲜彩粉红钻(详情请见今日次条推送)。这颗璀璨粉红钻由著名奥本海默家族(Oppenheimer Family)珍藏,重达接近19克拉(18.96克拉),仅在香港展出至9月30日,万勿错过近距离欣赏这一举世无双夺目美钻的珍贵机会。

“THE PINK LEGACY”18.96克拉鲜彩粉红钻


编辑:杨岚

关键词:香港 拍卖 预展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