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佳士得拍卖史上最大鲜彩粉红钻11月13日登场

2018年09月28日 13:46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11月13日,佳士得日内瓦将隆重呈献佳士得拍卖史上最大最美的“THE PINK LEGACY”鲜彩粉红钻,这颗长方形切割的珍罕彩钻重达接近19克拉(18.96克拉),将成为于日内瓦贝尔格四季酒店举行的“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的领拍之作。这颗举世无双的璀璨粉红钻由著名奥本海默家族(Oppenheimer Family)珍藏,估价为3,000万至5,000万美元。


“THE PINK LEGACY”18.96克拉鲜彩粉红钻,

估价:美元 30,000,000 - 50,000,000,将于11月13日在佳士得日内瓦呈献

佳士得珠宝部国际主管Rahul Kadakia表示:“这颗惊人美钻此前并无记录可循,此番震撼亮相,势必会令全球美钻藏家和鉴赏家兴奋不已。‘The Pink Legacy’在11月13日于日内瓦贝尔格四季酒店拍卖前,将进行全球预展。这颗稀世钻石由奥本海默家族珍藏,来源显赫,势必成为世上最富传奇色彩的瑰丽钻石之一。”

“The Pink Legacy”的色泽获美国宝石学院验证为最高级的“Vivid”(鲜彩),这类宝石的色泽饱满深邃,呈现最动人亮丽的色彩。这颗美钻配上白钻常用的经典长方形切割,而重量更达18.96克拉,反观大部份鲜彩粉红钻的重量也不足1克拉。“The Pink Legacy”的内部极为纯净,在粉红钻中难得一见,因为钻石的粉红色泽由晶体的压力和滑移形成,难免会令宝石出现瑕疵。

美国宝石学院行政副总裁Tom Moses表示:“不同大小和色泽的粉红钻皆具有一种独特魅力,让资深行家亦深深入迷。这颗重达18.96克拉的祖母绿形切割粉红钻石可谓是最珍稀罕有的美钻之一。”

“THE PINK LEGACY”戒指

此外,此颗美钻亦达Type IIa级,代表含氮量极低,在所有宝石级钻石之中,这类钻石的比例不足百分之二,由于其化学成份最为纯净,因此份外晶莹剔透,光芒慑人。于1947年在坦桑尼亚附近的威廉姆森矿场发现的”Williamson”钻石,是另一款著名的粉红钻,矿场主人约翰‧威廉姆森博士(Dr. John Williamson)后来将这颗美钻赠予伊丽莎白公主(如今的英女王),作为其结婚贺礼。

在拍场上,重逾10克拉的鲜彩粉红钻几乎闻所未闻,过去只有4颗超过10克拉的鲜彩粉红钻曾推出拍卖。佳士得香港曾于2017年11月以32,480,500美元(每克拉2,175,519美元)拍出接近15克拉的“The Pink Promise”椭圆形鲜彩粉钻(见下图),不但创下全球钻石市场的鲜彩粉红钻历史新高,更刷新粉红钻石每克拉的世界拍卖纪录,至今依然无人能及。

佳士得鲜彩粉红钻拍卖纪录

THE PINK PROMISE

14. 93克拉鲜彩粉红钻/VVS1

成交价:美元 32,480,500/每克拉价格:美元 2,175,519

于2017年11月在香港拍出

THE SWEET JOSEPHINE

16. 08克拉鲜彩粉红钻/VVS2/Type IIa

成交价:美元 28,523,925/每克拉价格:美元 1,773,876

于2015年11月在日内瓦拍出

9. 14克拉鲜彩粉红钻/VS2

成交价:美元 18,174,634/每克拉价格:美元 1,988,472

于2016年11月在日内瓦拍出

THE VIVID PINK

5. 00克拉鲜彩粉红钻/VS1 pot

成交价:美元 10,776,660/每克拉价格:美元 2,155,332

于2009年12月在香港拍出

5. 18克拉鲜彩粉红钻/VS2

成交价:美元 10,709,443/每克拉价格:美元 2,067,460

于2015年5月在日内瓦拍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粉红 鲜彩 美元 最大鲜彩粉红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