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研究证实一种糖尿病新药可降低心衰与心血管死亡风险

2018年09月29日 16:56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木元)阿斯利康9月25日公布了糖尿病新药达格列净III期DECLARE-TIMI 58心血管预后研究的阳性结果,证实该药对于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风险的患者,可降低心衰住院和心血管死亡率。 

据悉,该研究是迄今为止涉及人群最广的SGLT2(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抑制剂心血管预后研究,评估了达格列净与安慰剂在长达五年的时间里,在33个国家中超过1.7万例合并多种心血管风险因素或心血管疾病的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结局数据。

研究中,达格列净达到了主要心血管不良事件非劣效性的主要安全终点;同时,达格列净显著降低了心力衰竭或心血管死亡的住院复合终点,这也是两个主要疗效终点之一。

阿斯利康全球药物研发部副总裁,心血管、肾脏和代谢业务负责人Elisabeth Björk表示:“这一研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因为心力衰竭是糖尿病的早期和常见的并发症,并且会导致相当大的由住院治疗产生的社会和经济负担。”

Brigham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Stephen Wiviott博士是该研究的共同首席研究员,他们在评价该研究时指出:“DECLARE-TIMI 58的结果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实达格列净通过减少心衰住院或心血管死亡的复合风险,有助于满足不同类型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需求。”

该研究的详细结果将于11月10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2018年科学会议上公布。

2017年我国死于糖尿病的患者高达84万人。其中,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占糖尿病全因死亡的50.45%。有数据显示,80%的糖尿病患者存在合并心脑血管高危风险,如高血压、高血脂等,约70%的2型糖尿病患者合并大血管病变 ,68%的患者存在心功能不全。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要比普通人高2-3倍,糖尿病患者如果管理不好,其寿命与非糖尿病人群比较会缩短9至10年,因此如何在平稳降糖的同时,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死亡的风险是糖尿病患者需要重视的关键点之一。

编辑:赵彦

关键词:糖尿病新药 降低心衰 心血管死亡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