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一”假期出国High!73国和地区“说走就走”

2018年09月30日 09:34 | 作者:高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中国护照含金量大幅提升,国庆出游,73个国家和地区可凭中国普通护照办理免签、落地签。为吸引中国游客,各国招数花样百出,快来看看有哪些办签利好和注意事项,帮你快乐玩好!

1

资料图:游客参观缅甸仰光大金塔。中新社发 任东 摄

【73国和地区“说走就走” 谁是黄金周黑马】

8月报告显示,国庆出游,可凭中国普通护照办理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达73个。统计显示,今年国庆人气最高的前十大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是:缅甸、印尼、越南、泰国、马尔代夫、阿联酋、斯里兰卡、摩洛哥、毛里求斯、斐济。

排头名的缅甸景观优美,民俗风情迷人,是竞争国庆出境游黑马的生力军。缅甸落地签10月1日起生效,中国游客只需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有效护 照,抵达缅甸国际机场后办理落地签即可入境,还有机会用支付宝、微信缴纳签证费。而且,9月12日起,中国游客入境办理落地签不必再出示1000美元和返 程机票,也不必填写入境/出境卡。

2

资料图: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一年一度的婚纱巡游。

其他“选手”同样跃跃欲试。8月10日,中国与白俄罗斯免签协定生效,持普通护照者可每次停留不超过30天,1年内免签入境不超过90天。中国游客不仅能游览自然风光,还能了解白俄罗斯文化和历史,参观名胜古迹,参与红色旅游线路。

7月15日起,乌兹别克斯坦免签新政生效,中国公民在乌境内经国际机场中转且停留不超过5天可免签入境,但须持有前往第三国的机票,且航空公司应提前向乌方提供该旅客信息。

4月起,阿尔巴尼亚实施旅游旺季中国公民免签入境政策,中国游客须事先准备好返程机票和酒店订单,另外,随身携带现金别超过100万列克(约合7300欧元),否则,仍要申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游客 免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