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珠澳大桥联合试运行30日结束 基本达通车条件

2018年09月30日 0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全线联合试运行通关测试30日结束,测试车辆在桥上行驶、上下乘客、通关查验以及应急演练等程序,前两日的各项测试均大致顺利,显示大桥基本达到通车运行条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据报道,为期三日的联合测试内容包括在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三地连接线及三地口岸区域,测试大桥主体工程跨界维养、救援业务;跨界车辆三地运行;三地口岸通关业务;三地连接线营运养护等。测试内容除日常通关外,还包括故障导致的车辆和人员救援、车辆调头等应急场景。

联合测试首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已率先完成首票旅客、客车、货车通关监管测试业务,各种查验设备设施运行良好。

拱北海关表示,为做好本次通关测试,该海关在全关抽调精干人员,制订完善全业务通关监管流程,全力做好测试的各项工作。

有参与测试的客运管理人员称,大桥桥面车道非常平顺,标识清晰,视野开阔,全部路灯均设高低灯,每隔一根灯柱设有一个喇叭,监控中心随时可知会桥上所有驾驶者,桥面所见消防、应急等各种设施齐全。

港珠澳大桥通车后,将实行24小时开放,珠海口岸配备有日夜不间断通关人员和设施,除设有客运站接驳珠江西岸主要城市外,在口岸还配套有超市、银行、餐厅、便利店及公共事务中心等设施,目前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已率先进驻,为有需要者提供购物服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港珠澳大桥 联合试运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