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工作予以支持

2018年09月30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

我看了专题片,听了各位委员和一线救援工作者的发言后,对这一项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到很受教育和启发。

在财政保障方面,海上救援保障经费在整个交通部分中占比不大,我们将与交通运输部商议加大支持力度,其中关键是完善制度。现有的奖励办法已逾10年,这与建设海洋强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与经济总量的发展已不适应。我们的政策设计要充分考虑这支队伍的高危特点,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在鼓励引导社会救助、志愿者服务方面,目前经费支持也很有限,下一步,对这一群体可通过完善奖补政策予以考虑。

此外,涉及关于海上救助专业人员待遇提高的问题,如何推进军民融合的问题,以及立法中与财政部相关的问题,我们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工作予以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相关 工作 支持 积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