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发言 委员发言

加强深远海救援基地装备技术能力建设

2018年09月30日 10: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兴:

加强深远海救援基地装备技术能力建设

陈义兴

陈义兴 人民政协报记者 贾宁 摄

当前,加强海洋救助能力建设十分迫切。就海洋救助的基地建设、装备建设、技术创新等问题谈几点建议:

一、 基地建设方面,一是着力打造具备救助航空器、救助舰艇和应急救助队“三位一体”、快速高效的海洋救援基地,并纳入中长期综合交通应急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分期推进,分步落实;二是按照“专”“精”“强”“特”的发展要求,建立综合救助基地“模块化”管理模式,加强基地责任辖区所有救助力量融合,提高基地指挥协调能力,深化各方应急联动工作,有效提升基地应急处置、应急保障效率和能力。

二、 装备建设方面,一是建议国家大力扶持通用航空救助项目建设,给基地配备中远程固定翼飞机,大力培养中远程航空救助力量及保障体系;二是加大饱和潜水支持船的装备建设,抢占饱和潜水设备制造新高地;三是加强通信及监视设施建设,建议国家加大海上搜救信息化研发投入,推广先进设备在海上搜救工作中的应用。

三、 技术创新方面,一要加大饱和潜水技术攻关力度;二要建立综合性海洋救助公共信息平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基地 救助 加强 装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