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把各位委员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海洋救援保障工作更好地开展

2018年09月30日 10: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

感谢全国政协将“推进国家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作为专题协商的主题,特别是听了委员和一线工作者的发言后,我非常感动。大家提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工作改进,对有些问题的解决,是很大的促进。

我梳理了各位委员和一线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共42条,大体分四个方面。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司法部、财政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完善立法上加快推进力度。落实已有规划,并进一步修改完善。会同财政部对现有搜救奖励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在奖励范围和标准上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研究一些新的举措,比如建立基金、调整搜救站点布局、增加密度等等。在这四个方面,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合作,做好相关工作,真正把各位委员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海洋救援保障工作更好地开展。

这个会也是我们海上救援工作的一个新起点,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我们将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在人民遇到危难的时候,发挥我们搜救的专业力量、社会力量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服务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