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会同有关部门把海上救援队伍的职业保障工作做好

2018年09月30日 1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

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我切实感受到海上搜救队伍的职责神圣、精神感人。同时,他们的职业风险高、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有时候甚至面临生命危险,应给予合理的职业保障待遇。

关于专业救助队伍薪酬待遇问题。专业海洋救助机构属于事业单位,现在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人员工资由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组成。其中,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执行国家统一规定的政策和标准;绩效工资是分配中活的部分,由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自主分配。目前国家对海洋救助事业单位的船员、潜水员、飞行员的基本工资给予了适当倾斜,也为船员、潜水员建立了海洋单位水上作业津贴,但这项津贴定的时间比较早,标准确实偏低。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委员的建议和意见,统筹考虑同行业其他水上作业单位、其他同类艰苦岗位的情况,抓紧研究海洋救助事业单位人员的薪酬待遇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把海上救援队伍的职业保障工作做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