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记者在英保守党年会被警方带走 中方要求道歉

2018年10月02日 08:3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驻英国使馆发言人1日就一名中国记者在英国保守党年会期间被警方带走一事,回答记者提问。发言人指出,我们要求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有记者问:9月30日在英国保守党年会期间,该党人权委员会就香港问题举行边会,邀请香港反对派参会发言。边会期间有一名中国记者被警方带走。请问你有什么评论?

发言人回应称,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发展成就举世公认。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利用该党年会举办边会为反华分裂势力张目,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任何鼓吹“香港独立”的图谋和行为都是徒劳的。

发言人表示,英国一贯标榜言论自由,但当中国记者在边会上提问表达观点时,却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们要求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道歉 中国记者 英保守党年会 被警方带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