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日两免疫学家获诺奖 发现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

2018年10月02日 08:4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以及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表彰他们发现了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以及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表彰他们发现了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

据悉,从1901年到2017年,生理学或医学奖一共颁发108次。其中,有39次授予一名科学家,32次由两名科学家分享,37次由三名科学家分享。

2017年,美国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扬因解释了许多动植物和人类是如何让生物节律适应随地球自转而来的昼夜变换的,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在1日公布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后,2日和3日将公布物理学奖和化学奖得主,5日公布和平奖得主,经济学奖得主将于8日揭晓。

编辑:秦云

关键词:诺奖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本庶佑 詹姆斯•艾利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