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举行“迎接盛世”国庆文艺晚会

2018年10月02日 09: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朱宇轩)10月1日晚,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迎接盛世”大型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当晚的文艺晚会由“乐韵悠扬”“舞动辉煌”“文明之师”等八个表演环节组成,汇聚音乐、舞蹈、武术、歌唱等多种形式,内容精彩,形式多元。

筹委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董建华在致辞时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投入运营、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不断推进,香港与祖国连接更加紧密,香港的经济发展、民生工作等方面都在有序推进,卓有成效。

董建华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对香港意义重大,随着国家的发展进入新阶段,香港也必将找到自己的新定位,焕发新的活力。

当晚,解放军驻港部队仪仗队及军乐队高奏国歌,为晚会拉开序幕。古典优美的“岭南古今”和节奏轻快的“北乐铿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屯门儿童合唱团及演出嘉宾共同献唱“共同家园”,传递出内地和香港紧密相连的正能量,为今年国庆文艺晚会划上完美句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出席了晚会。(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迎接盛世 国庆文艺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