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将上演冷战后最强军演 临俄边境部署4.5万兵力

2018年10月06日 14:5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约将上演冷战后最强军演 4.5万士兵靠近俄边境

1538798302222631.png

北约“三叉戟-2015”军演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0月6日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将在本月进行“三叉戟-2018”军事演习,此次军演被认为是北约自冷战后最大规模的“自卫性”演习。届时,北约将部署4.5万兵力在临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

据《今日俄罗斯》10月5日报道,北约将在今年(2018年)的“三叉戟-2018”军演中部署4.5万士兵、130架飞机、70艘作战船只以及近万辆军用汽车。此次军演预计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开始,11月7日结束。北约官方网站称,此次军演主要在挪威举行,另外也有部分演习在芬兰、瑞典、波罗的海和大西洋开展。报道称,此次军演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自卫性”演习。北约31个成员国和伙伴打算参与此次军演。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称这次演习是“带有自卫性质及透明度高的”。他指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成员国,包括俄罗斯,都被邀请派遣自己的观察员来参与这场演习。

据《环球时报》早前报道,北约总部强调,该演练并非专门针对俄罗斯袭击的情况而设计的。他们只是模拟当一个北约成员国被“虚构的侵略者”攻击时,他们应该如何应对。然而俄媒指出,北约将这次演习的地点设置在与俄罗斯临近的挪威、芬兰、瑞典,暴露了其根本的意图。一北约官员也在非正式场合私下承认,在一个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举行联合军演“绝非偶然”。

俄媒指出,自从2014年,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之后,北约就开始在俄罗斯边境如波罗的海及东欧地区显著增加兵力。最近几个月,北约更是不断“高调秀肌肉”。今年6月,北约超过1万8千名士兵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参加军演;今年8月底,近万名北约士兵参加了拉脱维亚独立之后的最大规模军演。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本周较早时候表示,北约在北极圈地区即俄罗斯与挪威北部临近地区日渐扩大的军事和政治行动已经被注意到了。

北约每3年举行一次“三叉戟”演习,通常都会体现北约关注的战略方向。近年来北约不断加重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部署,其与俄罗斯在该地区较劲的意图也越发明显,俄罗斯也不断通过在该地区开展军事演习的方式表达不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约将上演冷战后最强军演 临俄边境部署4.5万兵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