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三角铁路今迎返程高峰:预计发客261万人次

2018年10月07日 16: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长三角铁路今迎返程高峰:预计发客261万人次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长三角铁路今迎返程高峰:预计发客261万人次 增开列车183列

中新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 张煜欢)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61万人次,同比增加2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

据悉,返程的长途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江西南昌、河南郑州等方向,短途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等高铁线路和上海、浙江杭州、江苏南京、安徽合肥等方向。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还安排加开了上海至安徽六安、浙江义乌、浙江温州,浙江杭州至河南洛阳、浙江衢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83列(其中直通列车35列、管内列车148列),并对215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

为确保返程旅客安全出行,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宁波站等大型客运站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配足补强引导人员和警力,加强对出站口、站台、地下通道、天桥、站前广场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疏导,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客流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态势。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2237.5万人次,同比多发送188.8万人次,同比增长9.2%,日均发送旅客248.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304.8万人次,创国庆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图为南京南站。 张煜欢 摄

图为南京南站。 张煜欢 摄

假期临近尾声,铁路部门提醒,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此外由于旅客出行较为密集,各地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适当留出时间。

编辑:曾珂

关键词:长三角铁路今迎返程高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