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震后土壤液化吞遗体 印尼考虑就地建集体坟墓

2018年10月07日 16:1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9月28日接连遭到强震和海啸的袭击,至今已经造成超过1600人死亡,逾2500人受伤,搜救团队至今仍持续从已经毁灭的地区拉出罹难者的遗体。印尼政府表示,由于灾难过后超过一周,发现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目前正在评估是否让几个地震重灾区直接就地做集体坟墓。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截至目前,多数被确认的遇难者来自帕卢市,而偏远地区的损失难以确定,因为自地震以来,这些地方的通讯多数被切断。

“东森新闻云”10月7日援引《美联社》消息,9月28日规模7.7级强震过后,至今已经发生超过450次余震让地质相当脆弱,数百间房屋被吸入类似流沙的泥浆,连带埋葬数百位受害者。

由于重型机具无法在这些重灾区运行,让原本已经艰困的搜救任务更增添困难。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威兰多(Wiranto)表示,目前政府正在和当地宗教团体以及罹难者家属讨论是否中止搜寻,而就地建一集体冢的可能性,而这些罹难者将会比照“烈士”对待。

官方资料显示,在强震与海啸侵袭后的罹难人数已经增加到1649人,苏拉威西岛滨海帕鲁(Palu)还有超过1000人行踪不明。

目前已经有超过8万2千名军人、平民以及志愿者投入救灾。

目前国际救援团体陆续抵达灾区投入救灾,然而不幸的是,要从部分已成废墟的城镇中找出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强震 印尼 集体 遗体 坟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