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庆7天假期 北京接待游客1115万人次

2018年10月07日 1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6日,国庆假期进入尾声,北京八达岭长城游人依然众多。图为八达岭长城北八楼前人们纷纷拍照留念,来自河南的游客陈女士与孩子亲吻。 中新社发 湛超越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国庆7天假期,北京各大旅游景区推出精彩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拉动市场消费。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7日发布消息称,7天假期,北京市共接待游客1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旅游总收入12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8%。

假日第一天,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吸引来自中国各地的14.5万名游客观看。广场上,国歌声嘹亮,小国旗挥舞成一片海洋,民众纷纷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庆祝新中国建立69周年。

“十一”假期,北京景区累计接待游客排名前十的分别为:前门大街、什刹海、颐和园、故宫、北海公园、八达岭长城、圆明园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乐多港假日广场。

数据显示,7天假期,城市型公园累计接待游客455.1万人次,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40万人次,现代娱乐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4万人次。

国庆期间,北京各大公园举办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颐和园举办“颐和秋韵桂花文化节”,展摆精品桂花和菊花花缸。景山公园推出“中轴色彩,文化北京”系列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中轴线文化展示新坐标。北京植物园开办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生物防治等系列讲座,使游客亲近自然的同时普及科学知识。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鸣锣开唱,戏曲周依托园林美景,在北京园、江苏园、福建园、西安园等10个地方园内,上演京剧、昆曲、评剧、越剧、闽剧等,华美多姿的演出与清秀雅致的园林构成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吸引不少游客“景中听戏、戏里赏景”。

国庆期间,郊区民俗旅游平稳有序。数据显示,7天假期,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461万人次,同比减少1.8%;营业收入3289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怀柔区接待游客90万人次,平谷区接待游客73.8万人次,延庆区接待游客69.9万人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游客 北京 接待 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