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地震海啸死亡人数升至1763人 本月11日结束搜救

2018年10月07日 2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7日,印度尼西亚帕卢,地震海啸灾区。  

中新社雅加达10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和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763人,另有265人失踪,2632名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7日下午在首都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灾区人员搜救工作将于10月11日结束。

据苏托波介绍,在已寻获的1763名遇难者中,重灾区帕卢市有1519人、震中栋加拉县159人、西吉(Sigi)和帕里吉(Parigi)地区分别有69人和15人,Pasangkayu地区1人。其中1755具遗体已经被埋葬,包括在帕卢市罗阿罗阿(RoaRoa)酒店废墟中找到的一名韩国公民。

地震和海啸还造成66926所房屋受损,目前还有62359名灾民被分散安置在147个安置点。

苏托波说,还有一些灾民已经离开灾区,到南苏拉威西省的望加锡、北苏拉威西省的美娜多、东加里曼丹省的巴厘巴板以及首都雅加达等地投亲靠友。

“人员搜救仍在进行”,苏托波称,这一工作将持续至10月11日,届时没有找到的受害者都将宣布为“失踪”。灾区也将转入恢复和重建阶段。

目前,重灾区帕卢市的电力供应已恢复了75%,救灾当局正加强对灾民安置点清洁饮用水的供应,防止发生疫情。此前,卫生部门已发布公共卫生警告。(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海啸 印尼 地震 死亡 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