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阿拉善盟政协结对帮扶团开展扶贫调研

2018年10月08日 0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结对帮扶团赴

塔木素布拉格苏木开展扶贫调研

人民政协报记者 常歌  通讯员  王志杰

9月18日—19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张朝和带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团到阿拉善盟塔木素布拉格苏木开展扶贫慰问,并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盟市监局、林业治沙研究所、阿拉善调查队等帮扶团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苏木所辖7个嘎查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9575170_14741600163241n

资料图 水鸟在居延海湿地上空翱翔。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会上,帮扶团听取了派驻苏木工作队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塔木素布拉格苏木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7个嘎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并就嘎查提出的通讯信号弱、道路通行能力不足、发展沙产业技术和资金欠缺等问题现场与有关部门沟通,建议苏木政府要把各嘎查反映的问题分类整理,对可以立项的,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抓紧做好项目书,帮扶单位要积极协助苏木做好资金到位和组织实施工作。

张朝和表示,下一步,要继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加精准的措施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立足产业项目发展需求,以优势资源为依托,突出抓好项目扶贫,积极培育适合苏木嘎查实际的特色产业,扶持带动更多的生活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要注重抓好精神扶贫,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

期间,帮扶团一行还调研考察了在建骆驼养殖基地,走访慰问了苏木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帮扶 扶贫 苏木 阿拉善盟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