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罗湖区政协召开市长领办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2018年10月08日 09:4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日前,深圳罗湖区政协就今年区政协主席吴裕中提交的市政协提案《关于完善水贝-布心片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交通路网的提案》(第20180004号)召开办理工作推进会。该提案是由市长陈如桂今年领办市政协“1+9”的重点提案之一。

QQ截图20181008094815

资料图

在吴裕中带队下,该提案主办单位市交委、罗湖交通运输局,相关会办单位区委督查室和区发改、经促、工务、更新、前期办、翠竹街道办等主要负责人和深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专家一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IBC(水贝珠宝大厦)、水贝地铁站附近的宝润路和宝泰路开展视察。据悉,这是今年新修建的两条支路,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底前完工。两条支路贯穿南北,开通后将形成这一片区的微循环道路,进一步完善片区支路网,提高片区交通的畅通性。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贝丽北路的珠宝大道。据介绍,这里拟实施综合环境提升工程,通过道路提升将贝丽北路打造成为富有特色、商业氛围浓郁的珠宝艺术大道。

在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热烈发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据了解,水贝-布心片区的交通路网因早期规划起点低,存在道路建设不完善、路网密度低等问题。目前,针对该提案提出的建议,相关办理单位开展了多项交通规划设计,如新建布罗通道缓解布吉关交通拥堵、太白路西延将清水河与布心片区连接等等。此外,办理单位还在针对现有的路网和建筑进行综合整治和改造,开展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有序推进“三横四纵”道路沿线视觉一体化等项目,持续为该片区的交通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裕中要求,主办单位要继续优化规划方案,梳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沟通联动,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同时,确定的项目要尽快实施,按督查工作的要求制定计划方案、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让提案建议落地生根,让规划方案开花结果。(记者 冯庆 见习记者 张思奇 通讯员 冯天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工作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