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近10万家,九成以上为民营企业

2018年10月08日 10: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9月29日电(记者 周润健)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9.95万家、4210家和4093家,分别是2010年的7.9倍、5.8倍和4.4倍。

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介绍说,这其中,70%的科技型企业、85%的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90%以上的企业为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大量新生力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规模超亿元工业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0%,高于全市增速2.6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51.4%;税金增长5.7%,高于全市增速3.6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28.7%;科技服务业规上营业收入超过780亿元,同比增长15.8%。

“科技增量有力弥补了传统产业减量,科技型企业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增长。”戴永康说。

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还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戴永康介绍说,天津全市建成众创空间154家,81家经科技部备案,经科技部认定的专业化众创空间4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科技 天津 全市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