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建设者 致敬礼!

2018年10月08日 13:38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风雨兼程,默默奋斗。他们是国家重大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他们用奋斗书写人生,也推动着一张张“国家名片”砥砺前行。

2018年国庆期间,央视新闻推出全媒体节目【国家建设者】,多路记者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工程,将镜头对准了朴实无华的建设者们,在和他们的相处中,记者感受到的是平凡岗位上的坚持和动人。他们每一个人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写给国家建设者的一封信】是参与报道的记者写给每一个心怀家国的国家建设者们的心里话,也是记者在采访中的感悟和感动。

正是每一个普通人点滴的努力,才成就了国家的梦想!

新华隧道的建设者们:

神农架大山深处,云雾缭绕,你们的坚守和奉献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有时候觉得你们挺幸运的,因为你们有“大机”,有这个最先进的凿岩机陪伴身边。正如李亨说的,操控着大机,看着隧道一点点推进,感觉自己在驾驶着战斗机,特别有战士的感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再过几年,天堑变通途。正如刘子波所说的,当有一天我们老了,可以骄傲地对儿孙们讲,这一条铁路是我们修的,那一个隧道是我们打的,那该是一种怎样的自豪啊。

向你们致敬!

央视记者 李红刚

徐俊和“华龙一号”的建设者们:

你们好!今年的这个九月是我第一次到防城港,也是第一次见到你们。一个东北人,真的难以想象那样的高温还要连续作业,一个爱贪睡的人,也难以接受经常凌晨四五点就要开始工作。五天的时间,我跟着你们长了见识,也知道世界上辛苦的人太多,要少一点抱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因为工作性质,要在各个工程上奔波,你们大多与家人分居两地,提起孩子,总是低低头。节目里徐俊的儿子奶声奶气的问“爸爸你吃饭了吗”,这句话我反复听了几十遍,希望长大了的他能看到这段,希望小小的孩子能够明白,爸爸做的事情很了不起,爸爸很爱你。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防城港会记得你们,“华龙一号”会记得你们,而我呢,就希望很快还能再跟你们见见面,聊聊天。

央视记者 王世玉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建设者 记者 国家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