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生态文明与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10月08日 16:5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生态文明与特色小镇建设

为特色小镇“敞开绿灯”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9月17日至20日,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赴安徽省开展“生态文明与特色小镇”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深入科大讯飞、量子研究院、三河古镇、宣纸小镇、新四军旧址、呈坎古镇、西溪南古村、宏村古村落等地,详细了解安徽省在生态文明与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亮点思路与创新工作,尤其是特色小镇开发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文化建设中突出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181008165048

图为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赴安徽省考察合影

产业强则小镇强,而产业兴旺靠“特色”,产业持续靠“绿色”。委员们认为,要学习安徽省的先进经验,注重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将特色转化为可持续的经济收益;着重案例分析研究,积极探索产业融合、资源配置、政策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努力形成“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建设模式,推动福建省生态文明和特色小镇发展再上新台阶。

针对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问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建议,把福建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与非遗的区域性整体性保护、传承与传播有机结合起来,在创建中加大对非遗传承人的保护和培养,在创新中推动特色小镇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特色 小镇 福建省 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