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战胜巴西咖啡 哥斯达黎加极品咖啡创价格纪录

2018年10月08日 16: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哥斯达黎加咖啡在今年的“卓越之杯(Taza de la Excelencia)”全球电子拍卖会上成功战胜了巴西咖啡,创下了新的价格纪录。

报道称,哥斯达黎加咖啡虽然已经不再是该国的主要出口产品,但其质量却依然享有国际盛誉。一批哥斯达黎加咖啡豆在今年的“卓越之杯”全球电子拍卖会中取得了每公担30009美元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巴西咖啡豆在2017年创下的纪录(每公担13020美元)。

据官方统计,哥斯达黎加生产的咖啡大部分用于出口,只有不到20%进入国内市场;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由于受到价格、品质、存货量和物流等多种市场因素的影响,作为咖啡生产大国的哥斯达黎加同时也是中美洲最主要的咖啡进口国之一。

专家预测,尽管哥斯达黎加的咖啡产量在2017-2018收获季曾受到飓风奥托(huracán Otto)的影响,不过,下个收获季的产量由于充足的降雨将有所提升。

目前,巴西、越南、哥伦比亚和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咖啡生产国;在2016-2017年咖啡产量世界排名中,哥斯达黎加位居第14(占全球咖啡总产量的0.9%;10年前的占比则为 1.5%)。尽管产量下降,哥斯达黎加咖啡的质量却在不断提高。

此外,哥斯达黎加是目前美洲地区的第二大咖啡消费国;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人均咖啡消费量最多的国家分别为芬兰、瑞典、挪威和瑞士。

咖啡仍然是当今世界上销量最多的热带产品,有50多个发展中国家种植该农产品;咖啡种植业为全球2500万农民提供生计来源,其产值占到部分国家出口收入的一半以上。

编辑:曾珂

关键词:战胜巴西咖啡 哥斯达黎加极品咖啡创价格纪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