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奉贤区政协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回头看”

2018年10月09日 09:13 | 作者:何文艳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具备条件了,要抓紧办;不具备条件,要讲明白
——上海奉贤区政协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回头看”

未办结提案怎么办?上海市奉贤区政协提出,每年回头看一看,“具备条件了,要抓紧办;不具备条件,要讲明白。”

在今年初的奉贤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潘英英委员提交了《关于完善区内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的建议》。她认为,在公共场所配置AED,为公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急救设备,这一举措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更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目前,奉贤区内虽已在南桥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部分公共场所配置了十数台AED,但数量明显不足。

由此,她建议,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导安排AED的购置、安装及培训宣传,鼓励多种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增加AED配置地点、数量,并广泛开展推广使用培训。

今年4月,提案承办单位区红十字会经一次办理后,给出了“正在解决”的办理结果。8月,按照办理要求,区政协进行提案办理“回头看”,“正在解决”到了哪一步?看到的结果令委员们很满意———办理期间,区红十字会完成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采购、安装,开展了上岗人员专题培训,制定了AED日常管理和巡检制度,规范了区域AED的使用管理,以期关键时刻AED能够真正发挥作用。

奉贤区政协表示,只要是未办结提案,不管是当年度办理结果为“正在解决”“计划解决”和“留作参考”的提案,还是跨年、跨届未办结提案,政协都会持续关注,并会同区政府开展提案“回头看”跟踪办理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落实见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政协 奉贤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