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大佛胸腹部开裂 历史上最早一次修缮在唐代

2018年10月09日 15:0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大佛胸腹部开裂?乐山大佛今起体检 历史上最早一次修缮在唐代

乐山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抢救性保护前期研究及勘测工作于当天正式启动。出于安全考虑,游览大佛的九曲栈道将在勘测期间暂时关闭,游客不能通过九曲栈道到佛脚进行参观,乐山大佛景区仍正常开放。

乐山大佛因常年暴露在自然环境下,长期受到风雨、植被等侵蚀,极易发生风化、渗水等病害。为此,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决定从10月8日起对大佛进行全面“体检”。

根据勘测工作方案,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2月4日,将自下而上搭建脚手架对大佛进行近距离勘测调查。根据工作进度安排,10月8日至10月25日,将在大佛腿部区域搭建脚手架。此阶段,大佛除腿部被遮挡外,其他区域仍可正常观瞻,游客可选择在景区佛头平台或乘船观赏大佛。

历史上,乐山大佛曾经历了多次修缮,可考证的修缮活动包括唐代1次,明清时期3次,民国时期3次,新中国成立后9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佛 修缮 胸腹 腹部 开裂 乐山大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