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改革,谁都不是旁观者

2018年10月10日 10:48 | 作者:董芥革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531740_15390466905781n

当前,有一种声音认为改革与自己无关。这种声音对改革不构成阻力,却会减弱参与改革的热情。纠正声音背后的狭隘逻辑,充分认识改革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无不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和创造非常关键。改革的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最终实现改革成效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主动配合。全民参与改革,改革取得成效,最终受益者是全体人民。唯有认识改革的目的在于所有人的长远利益就是每个人的长远利益,才能摆脱自身利益或小群体利益的狭隘思维,才能真正让自己走在时代前列,当好改革排头兵。改革,考验的不仅是领导者的大事,也是考验一个国家所有社会成员参与热情和行动能力的大事,谁都不能也不应是旁观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改革 谁都 旁观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