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10月11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让高水平提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人民政协报 张倩 记者  范文杰

 “让高水平提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9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就“关于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如是说。

1122983979_15289405831631n

位于银川市的中国花卉博览园,尽收四季美景。

2016年8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夏政府随之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用电报装审批服务和电力运行调度情况如何?”在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委员们边走边看,认真询问。

“都说企业融资成本高、企业财务成本高、劳动力成本和物流成本高,具体高到什么程度?”“请用具体事例说话,用实际数据说话,不要泛泛而谈。”在永宁县宁夏凤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审查车间,调研组仔细了解企业转型发展的情况,围绕关键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寻解决良策。

座谈会上,自治区经信委等提案主、协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与承办单位互动:“要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希望降低企业负担,给企业‘放水养鱼’的时机”“企业负担重主要在于税负高、融资难、交易成本高,矛盾要抓准”……大家的呼吁真诚而热切。与会者都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以降本增效为重要抓手,围绕“主降点”、聚焦新难点,让实体经济得到更多支持、更大实惠。

“提案是汇聚民智、收集民意的重要载体,办理提案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咸辉说,自治区出台《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后,很多企业都获得了政策红利,但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担当,在执行政策上更加到位,在服务企业上更加用心,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活力。广大企业要在挖潜增效上更加用力,用足用活用好支持政策,优化管理、创新模式、练好内功、增强企业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

“感谢自治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如何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是本届政协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认为,降低成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他希望通过提案办理,政协持续努力,与党委、政府合力攻坚,进一步优化宁夏实体经济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为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企业 宁夏回族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