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聚焦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

2018年10月11日 09:2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聚焦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  

让医改春风吹遍乡村大地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华

“选题有时代性、协商有广泛性、建议有可行性。”9月26日,由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主席邓炳辉主持召开的“推进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专题协商会上,清流县县长张春华高度肯定了此次调研协商成果。

1119877202_1478652957046_title0h

今年,清流县政协将“推进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列为重点调研课题。8月初,县政协组织委员分为3个调研组,深入县内各级医疗机构以及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听取群众、医务工作者、医保基金管理者等多方面意见和建议,取得丰富第一手资料。

“在农村,一旦某个家庭成员患上重病,就意味着这个家庭入不敷出的日子开始了。”会上,率先发言的江天德委员聚焦重点,直陈问题,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他建议加大农村健康宣传、入户服务和重大疾病筛查力度。

针对医疗人才缺乏问题,王建琴委员建议,每年安排一定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培养,推动实施医疗队伍传帮带工程,对医疗技术先进人才给予奖励。

“要将‘大健康’的理念融入医改工作中。”罗承文委员提出要将医改的重心转移到“治未病”上来,构建一个以“大健康”为中心的医疗保障体系,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的防治模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清流县 县政协 医疗 福建省 聚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