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迈克尔"直扑美佛州升级为4级飓风 12万人强制撤离

2018年10月11日 09:32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迈克尔”直扑美国佛州升级为4级飓风 12万人强制撤离

据今日美国、英国《每日邮报》等报道 “怪兽级飓风迈克尔”已升为4级飓风,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0日白天登陆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成为近一个月来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二个大西洋飓风。

迈克尔直扑美佛州升级为4级飓风12万人强制撤离

10月9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飓风“迈克尔”将在佛罗里达州走廊或大弯(Big Bend)地区登陆。据路透社10月10日最新消息,出现在墨西哥湾的飓风“迈克尔”已增强为4级飓风,并且正在向佛罗里达海岸移动。

9 日晚间,“迈克尔”的阵风风速已达150英里(241公里)/小时。据预测,情况将继续恶化,沿海地区会迎来致命洪水、强风、降雨。目前,佛罗里达州多地区已紧急疏散,针对沿海地势低洼地区约20个县内12万人的强制疏散令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佛罗里达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联邦政府协助地方政府进行应对工作。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称,“迈克尔”是一场“怪兽飓风”,佛罗里达州35个县处于紧急状态,约2500名国民警卫队员协助防灾,同时有350名佛州公路巡逻队员等候派遣。

迈克尔直扑美佛州升级为4级飓风 12万人强制撤离

预报称,佛罗里达州大弯部分地区可能迎来12英尺(约3.66米)的风暴潮。随着风暴向内陆移动,佛罗里达州走廊部分地区将迎1英尺(304.8毫米)降雨。气象专家表示,“迈克尔”可能是10年来袭击佛罗里达州半岛最强大的风暴。

迈克尔直扑美佛州升级为4级飓风 12万人强制撤离

本周末,狭长地带区县的政府机构、中小学和大学都关闭。斯科特还下指示,要求妥善照顾北佛罗里达州医院和疗养院的老年人和体弱者。撤离民众在加油站排起长队,当地政府通过撤销公路收费以鼓励撤离,而选择留下的民众则清空了超市中的水和其它必须品。

乔治亚州州长内森·迪尔9日宣布州内92县进入紧急状态,邻近的阿拉巴马州州长凯·艾维8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迈克尔”在洪都拉斯北部沿海地区形成后,于周末引发的暴雨和洪水泛滥,已导致中美洲13人死亡。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库珀担心,“迈克尔”的到来会延缓飓风“佛罗伦萨”的恢复工作。库珀说,“迈克尔”预计将不会像9月的“佛罗伦萨”那样具有破坏性,但人们不能掉以轻心。

据了解,9月的1级飓风“弗洛伦萨”,从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后,缓慢掠过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带来破坏性风暴潮、狂风和洪水,在美国东海岸地区造成至少51人死亡。

在袭击佛罗里达之后,“迈克尔”10日将行进至东岸,周四经过南北卡罗来纳州。根据美国飓风中心的数据,飓风“迈克尔”将是自2005年飓风“丹尼斯”以来首次直抵佛州狭长地带的主要飓风。

“ 如果其登陆强度得到证实,‘迈克尔’将与埃洛伊斯(1975年)和1882年的彭萨科拉(Pensacola)飓风相匹敌,是在佛州狭长地带登陆的最强飓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气象学家菲尔·克洛茨巴赫说。

受飓风影响,达美航空取消了10月9日和10月10日的约44趟航班,美国一些海岸机场已经停止运营。一些航班也推出相应政策,帮助受影响的旅客改变他们的行程。

达美航空公司宣布,周二或周三在佛州Pensacola、Panama City、Destin-Fort Walton Beach和Tallahassee,以及阿拉巴马Mobile、Dothan,还有佐治亚Albany、Augusta和Valdosta往返的乘客,可以免费取消航班或改签,并将机票限制在经济舱299美金,商务舱499美金。

美国航空公司也发出类似的费用减免。旅行者如果在星期六之后旅行,则无需支付改签费,但他们可能需要支付机票差价。西南航空公司不会向客户收取改签费用,但要求他们支付差价。该公司宣布,在10个受影响机场往返的旅客,包括世界上最繁忙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 际机场,可以在不支付附加费的情况下改签。

编辑:曾珂

关键词:"迈克尔"直扑美佛州升级为4级飓风 12万人强制撤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