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十三五"以来中央安排30亿支持新疆基础医疗建设

2018年10月12日 08:49 | 作者:潘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记者潘莹)2018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疆工作会议11日在新疆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十三五”以来中央财政倾斜安排卫生健康转移支付资金29.6亿元,用于支持新疆345个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timg (4)

“十三五”以来,在中央财政加大投入的同时,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在援疆政策、项目、资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也不断加大实施力度,推动新疆卫生健康系统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得到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19个对口支援省市累计投入21.57亿元,支持项目2600余个,援助车辆、医用设备等3800余台件,新疆基层基础设施和诊疗服务环境持续改善。

在中央及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大力支持下,新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目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率分别提高到88.17%和84.2%,县域内就诊率提高至85.1%。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疆 支持 建设 卫生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