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六安市政协召开“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资政会暨五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8年10月12日 09:48 |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10月11日,六安市政协召开“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资政会暨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付新安、束学龙、孟祥新、司敏、聂保国、刘胜、梁修存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市政协此次专题常委会聚焦“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问题,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精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充分表现出政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高度契合,也展示了委员们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工作水平。下一步,市政府将充分吸纳政协提出的协商建议并有效落实,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叶露中指出,实体经济是六安实现绿色振兴的主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特殊重要性,把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整个经济发展的中心位置,增强发展实体经济的思想自觉。要珍惜企业、重视企业,对企业家要在政治上信任、情感上亲近、服务上到位、政策上支持、权益上保障。要强化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叶露中要求,要深入分析实体经济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增强对症下药的行动自觉。要厘清企业的成本构成,强化责任主体,加大措施落实力度。要不断优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制度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法治生态,切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提高专业化分工水平和社会化生产协作程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着力提高企业经济素质,引导企业加强成本核算、推进管理技术创新、集约节约利用资源。

叶露中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已经出台的降成本措施,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各种惠企减负政策措施,并通过督促检查和宣传培训推动政策落地,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对政策明确、指向清晰的政策,重点明确操作流程,制定时间期限;对只明确了方向的政策,要结合实际及时细化工作方案或配套政策。

付新安主持会议并指出,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落实降成本措施是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实力的重要抓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政策实施要再精准,深化改革要再到位,措施保障要再强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政协平台,立足岗位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为实体经济降成本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益之策,努力为六安改革发展汇集正能量,为全市绿色振兴增添新动能。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我市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分组调研报告和考察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我市落实降成本措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郑文文等6位委员和部分县区政协负责人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实体 市政协 成本 措施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