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陕西加强疫苗接种管理

2018年10月12日 14:12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薛寒 周垚 通讯员梁卫峰)近日,陕西省卫生部门印发《进一步加强疫苗使用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县级卫生计生部门要根据辖区预防接种服务人口和服务半径合理布点。在城区,每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设置一个预防接种门诊,并根据新建小区和辖区人口密度,适当增加接种门诊的密度。在农村,实行以乡镇为单位的集中接种模式。

《通知》要求,该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接种单位和预防接种人员资质审核,每3年对辖区接种单位进行复核,每年对接种人员进行复核,对达不到要求的,要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接种门诊至少要有3名具有接种资质的医务人员,并根据服务人口数量和服务周期适当增加。

《通知》明确,原则上县级按每万人口1.25人、市级按每万人口0.35人标准逐步配足配齐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

编辑:赵彦

关键词:陕西 加强 疫苗接种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