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这5种果皮降压又降脂堪称良药!下次别再乱扔了

2018年10月12日 15: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多吃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很多人耳濡目染且深刻认同的道理。特别是当下,水果的种类繁多,大家总能找到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因此很多人都爱上了吃水果。但水果都有果皮包着,很多人在吃水果时常常会将果皮削掉。

其实,中医和营养学家都认为不少果皮具有独特功效,甚至是可以防治疾病的良药。而且据研究表明,部分果皮中富含多酚,该物质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其既能保护水果不被氧化,还能给人体提供抗氧化的保护。

由此可见,果皮的营养价值一点都不比果肉的差。那么哪些果皮具有独特的功效呢?本文为大家整理了五种可食用又营养丰富的果皮。

这5种果皮是良药却少有人知!

1. 柚子皮

人们常将柚子皮拿来清洁或者是清新空气,但其实柚子皮中的柚皮苷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预防血栓的形成。此外,柚子皮还具有祛痰镇咳的作用。因此,大家别再用柚子皮去清新空气,时常吃一吃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2. 橘子皮

橘子皮在日常中的功效也与柚子皮相似,但是橘子皮中富含有机酸和维生素C及精油,这些物质经过热水的浸泡便能溶解出来。此外,橘子皮晒干还能制作成陈皮,陈皮可治疗消化不良和咳嗽等症。因此,大家日常吃完橘子后,可将新鲜橘皮切片泡水喝。

3. 苹果皮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是苹果该怎么吃呢?很多医生都认为连皮一起吃时,苹果的保健效果最佳。因为苹果皮中富含膳食纤维和抗氧化成分,同时苹果皮中的熊果酸还可以降血脂和血糖,防止血栓的形成。因此,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不妨连皮一起吃。

4. 芒果皮

芒果是一种大家都非常喜爱的水果,但是没有人能想到芒果皮也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芒果皮中含有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这种成分可以调节体内的脂肪代谢,起到降脂的作用。此外,适量食用芒果皮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但是并不建议大家吃芒果时连皮一起吃,食用芒果皮时,大家可先将其切碎,食用时取适量的芒果皮用开水泡20,并于每天午饭后半小时饮用。

5. 火龙果皮

火龙果的皮能吃?答案是肯定的。火龙果皮中的花青素,被认为是一种极为珍贵的营养物质,同时它还是一种强氧化剂。花青素不仅能增强血管弹性,降低血压,还可以抑制体内炎症和过敏反应。此外,适量食用火龙果皮还能抗辐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火龙果皮指的是内层粉红色的果皮,大家可以选择直接用刀刮下生吃,也可以将果皮切成细条凉拌后食用,又或者榨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赵彦

关键词:果皮 降压 降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