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在甬举行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座谈会

2018年10月12日 16:39 | 作者:胡靖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探索”课题在浙江宁波进行调研座谈。


10月8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探索”课题在浙江宁波进行调研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座谈会并介绍课题情况。

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座谈会由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吴国平主持。

刘新成在座谈会上讲话。


受蔡达峰主席委托,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出席会议的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在目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基层协商尚缺少顶层设计、政策安排和制度规范的情况下,一些民进基层组织已经作出了探索和尝试,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同时,这也是改变民主党派履行职能限于少数所谓“精英会员”的局面,充分发挥效能、实现全员议政的需要,对增强民进自身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扩大民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刘新成充分肯定了浙江民进在参与基层协商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浙江民进不断实践和总结经验,为民进中央的建言献策提供支持,共同努力推动基层协商产生成效。

朱永新在介绍课题情况时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成为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核心主题。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的提出,为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提供了机遇和实践空间。推动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会使参政议政成果有更多来源、民主监督范围有更大拓展,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也会得到增强。

座谈会上,宁波市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浙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和特邀专家结合典型案例,就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形式、方法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毅,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徐建成、钱国英、王安静,以及民进中央课题调研组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胡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协商 中央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