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纪念周口店遗址发现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16:48 | 作者:马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8年是周口店遗址发现百年。日前,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建馆65周年之际,纪念周口店遗址发现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百年记忆”历史回顾展在北京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经过1年多的筹备,通过馆藏资料与社会公众、专家学者和博物馆老职工提供的宝贵历史资料相结合,以时间顺序为主线,结合有关实物展品和纪录片的形式进行展出。展览充分展示周口店遗址自上世纪20年代至今发现发掘、考古研究、遗产保护、文化交流、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历程,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周口店遗址、走近周口店遗址。

展览以“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看得见”是指展览通过照片、展板190件(组)、实物55件(组)系统展示周口店遗址的百年变迁;“听得到”是指展览特邀三位与周口店遗址相关的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讲述周口店遗址的“前世今生”,并利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在展厅循环播放,带领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周口店遗址;“摸得着”指的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加真实的参观体验,在展厅特设触摸屏,通过触摸屏观众能够细细品味展览中所没有的故事、趣闻。


编辑:杨岚

关键词:周口店 遗址 纪念周 系列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