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2018年10月12日 16:53 | 作者:吴静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京圆满闭幕。


10月11日下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京圆满闭幕。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蔡达峰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新时代的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运用到全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推动全会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作为。他说,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用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建设,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

王刚指出,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首先是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做宣传思想工作;其次要树立以会员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发展,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宣传思想工作入脑入心。他说,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不但要巩固全会政治共识,还要协助党和政府凝聚共识,让更多的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谈到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时,王刚指出,一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突出活动主题和学习重点,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要认真落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部署,第四季度重点是要组织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各项活动,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巨大成就,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重视并做好网络舆情工作,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真正落实下去。

关于扎实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王刚强调,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要把民进中央的工作部署和本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并解决影响和制约我会宣传思想工作的突出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知识精通的干部队伍。

10日下午,王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创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民进五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总结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积累的新经验,分析了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今后五年加强新形势下民进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

九位省级组织、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大会交流。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达峰主席开幕讲话精神的体会;交流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果、经验和体会;讨论了《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五位同志在闭幕式上代表各自小组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

闭幕式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主持。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各省级组织、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组织有关领导、宣传部门负责同志,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吴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宣传思想 工作 民进

更多

更多